奔竞不息一甲子 勇立潮头创“双高”——我院隆重举行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创建大会暨6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2-02   字体:【

  一甲子栉风沐雨,六十载建设人生。121日,我院隆重举行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创建大会暨6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各界领导嘉宾,兄弟院校、行业企业的领导同志,紧密合作企业、新闻界的朋友以及离退休教师、历届校友、我院全体师生员工万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我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创建,共同纪念我院建校60周年。院长何辉主持。 

  省第九、十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志雄,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教育部职教司原司长、全国职教集团化办学专家组组长刘来泉,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丰峻,省建设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周仲光,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清云、张奕,省建设厅党组成员、省建筑业管理局局长朱永斌,省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建伟,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君,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徐公芳,省建设厅原厅长魏廉、朱荣培、谈月明,省建设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贾宝林,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郜正荣,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丁夏君,土建类教指委秘书长,分委员会主任杜国城,滨江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朱鸿飞,上虞区人大副主任魏雪江,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晓峰等领导出席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始。

  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张奕宣读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彭佳学批示。彭佳学在批示中指出,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自办学以来秉持“格物求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为我省乃至全国培养了一批建设行业的工匠鲁班,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进一步坚持办学特色,创新办学思路,提升办学质量,聚力建设现代化的专业院校,为我省“两个高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郜正荣代表兄弟院校对我院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郜正荣表示,作为全国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和摇篮,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坚持走特建设、内涵发展之路,在建设领域为区域创新、产业发展和中国高等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深化合作、互助互长。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王凤君致辞。王凤君强调,当前建筑业正面临转型升级关键期,希望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弘扬工匠精神,为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德国萨克森州建筑业促进协会会长施特莱勒先生讲话。他表示,与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10余年来,共同追求“持续发展和改进绿色技术、可持续技术领域的教育”合作项目。

  德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一平代表校友们致辞。胡一平深情回顾了在校的难忘岁月,表达了对母校的培育之恩。号召建院学子秉持“敢亮剑、志筑强”的学院精神,以对母校的赤子之心和拳拳之情在新时代共同开创母校教育事业新辉煌。

  我院教师代表、首届育人奖获得者丁天庭致辞。丁天庭表示,作为77级毕业留校任教的老师,见证了学院厚积薄发跨越式发展,分享了学生脚踏实地走上工作岗位的成就。希望浙建院人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开创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更加辉煌的美好明天!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讲话。于永明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明确提出,将启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这将是继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之后又一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举措。浙江建院站在纪念办学60周年的新起点上,回顾成就,展望未来,研究高水平高职院校创建工作,是积极作为、主动加压的重要体现。希望浙江建院坚持立德树人,把握办学方向;突出改革导向,促进内涵发展;扩大开放合作,提升服务意识。

  浙江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讲话。项永丹强调,我省作为全国的建设大省,建设领域已经成为我省经济发展主战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实施建设强国战略,浙江建院应在其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历史使命无尚荣光、历史责任无比重大。希望浙江建院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建设人才成长的立交桥;希望浙江建院把握新方略,跨入建设行业发展的快车道;希望浙江建院弘扬鲁班精神,扬起建设文化腾飞的风帆。希望浙江建院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办学思想、教育理念,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努力实现“党和国家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师生员工满意”,率先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实现新飞跃、再创新辉煌!

  省建设厅周仲光组长,省建设厅张清云、张奕副厅长,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邵铭法会长,绿城物业集团金科丽总裁,省市政行业协会郑旭晨会长为浙江省工程造价行业联合学院、浙江省房地产现代学徒制联盟学院、浙江省市政行业联合学院揭牌。

  教育部职教司原司长、全国职教集团化办学专家组组长刘来泉,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管廊专委会秘书长、中建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油新华为全国首个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实训基地揭牌。

  今天是我院精神的传承大会,是攻坚攀高的动员大会,是校友回家的团圆大会,在跨入下一甲子的历史新起点,我院将谨记育人初心,不忘传承精髓,勠力同心,继往开来,绘就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华章!


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张奕宣读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彭佳学批示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讲话


浙江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讲话


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郜正荣致辞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王凤君致辞


德国萨克森州建筑业促进协会会长施特莱勒先生致辞


德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一平代表校友们致辞


院教师代表、首届育人奖获得者丁天庭致辞


联合学院揭牌仪式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5号-2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808号